青年干部要走好乡村振兴“三步调”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勉励广大青年,字字振奋人心,句句磅礴澎湃。2022年,是踏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一年,作为广大青年干部的我们,承担着党和国家的殷殷期盼,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青年干部更应扎根基层,在基层茁壮成长,为乡村振兴谱写诗篇。

一步扎根,向下生长,深蕴潜力。基层工作,繁琐而复杂,对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越来越高。青年干部扎根基层,要潜心学习,多看、多学、多思,寻找自己的知识短板、经验盲区;要善于与群众交流,切勿有“官老爷”做派,与群众心连成一片,多在晚间闲聊、小型座谈会上了解群众诉求,真心实意当民生的“倾听者”与“解决者”。

二步奋斗,信念执着,不畏困难。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青年干部接过乡村振兴的“接力棒”,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与呼声,我们应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定真信仰、锤炼真作风、融入真感情、练就真本领,以言践行,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奋斗担当中交出履职为民的优秀答卷。

三步创新,朝气蓬勃,勇于开拓。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青年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一要“有想法”,要利用自身接受新事物能力快、接受束缚相对较少的优点,善于观察学习其他地区发展方向,挖掘本地特色;二要“有办法”,认真听取村情,走访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廓清思路、制定计划、谋划产业;三要“有做法”,青年干部“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要大力引导创新型、技能型、知识型人才返乡,让农民掌握新型农业知识和种养殖技术,发展创意农业、观光农业等新业态,促进游憩休闲、健康养生、创意民宿等新产业发展,为乡村经济振兴注入新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界镇薛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609.html

(0)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