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已经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这部重要著作,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我们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何谓“国之大者”?“国之大者”是中华民族“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是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忘我拼搏;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关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事业全局。

心怀“国之大者”,就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心怀“国之大者”,就要坚持从大局看问题、从长远看问题、从战略看问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出发考虑问题。要养成“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准确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之间相互依赖、相互制约、相互影响的辩证发展关系,立足我国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放在我们肩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谢志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627.html

(1)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