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个意识,在基层奉献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广大基层青年干部要牢记嘱托,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断强化三个意识,在青春旅途中磨砺成长,在基层一线创造不朽业绩。

一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基层青年干部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深切感受群众的需求,坚持问需于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坚持为人民谋利益、做好事、办实事、做奉献。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保持高尚的生活情趣,抵住不良诱惑,把住小节,始终做到讲操守、重品行、树形象。

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基层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集体荣誉、家庭幸福紧密联系起来,深入思考责任在人生中的重要意义,清醒地认识到责任对于促进人的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绷紧责任这根弦,积极主动地去履职尽责、承担责任。

三是要强化底线意识。大到党纪国法,小到规章制度,这都是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重要章典,是基层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于律已,克己奉公,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慎友,管好自己的嘴、手、腿。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扎扎实实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壮丽青春绣美景,广阔天地放英华。年轻人当立服务基层的鸿鹄之志,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在基层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广阔的基层一线成就事业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0359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650.html

(0)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