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五四寄语,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要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善于学习,夯实基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人要苦练基本功,提升自身本领,基础牢固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要时刻保持一颗进取的心。要学习,从书本里学,从挫折磨难中学,从工作实践中学,不仅仅要学,还要去做,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100年前,五四运动一批青年知识分子,追求新思想,新文化,勇于突破封建思想的桎梏。作为青年干部,在五四精神的熏陶下,我们更应该沉下心去积累,只有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长,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担当是面对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我们正处于一个最具活力,创造力,创新力的时代,即使时代在变,但青春责任与担当始终不变,百年来,五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奋斗,面对新冠疫情,我们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工人、外卖小哥等等,无数的青年群众团结在一起,万众一心,冲在一线,走在最前沿,毫不退缩;在脱贫攻坚战中,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山下乡,不畏艰难险阻,在本职岗位上勇挑重担,建功立业,谱写青春之歌。这正说明了新时代的新青年,是把使命放在心上的,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把自身工作抓在手里的,展现出来的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情怀。

艰苦奋斗,彰显本色。习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身处新时代,肩负使命,党和人民对青年人寄予厚望,我们满怀期待,坚守在自身岗位,五四精神也激励着广大青年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是无数人的接续奋斗的结果,谁也不要将“新时代”的优势当成“躺赢”“啃老”“佛系”的资本,守着已有成果不思进取,殊不知“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将国家复兴为己任,接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0359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816.html

(0)
上一篇 2022-09-20
下一篇 2022-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