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嘉兴南湖游船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伟人领袖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再到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实行改革开放,人民是党的根基和血脉,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扮演好人民公仆的角色主动履职,坚持能办事、办实事、办成事,诚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民生民利,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镇纪委工作人员,我就谈谈为群众办实事的心得。

一、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变

为群众办实事,是从根本上遏制“四风”的具体要求。为群众办实事,就不能办“虚”事,摆形式,走过场,要切实克服形式主义。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发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亲身感受百姓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摆摆“亲民姿态”,喊喊“为人民服务”口号,是得不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的。为群众办实事,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和认真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各种惠民项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二、为群众办实事,坚持社会评价坚定决心不变

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研直接联系群众等制度,从讲政治的高度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支持并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正面向分管领域内的干部职工和所在驻点村广大群众宣传各级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思路、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重大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努力提高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认可,引导他们自觉参与客观理性评价。正确对待和积极回应受访群众在社会评价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逐一整改落实到位,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

三、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基层治理有力措施不变

着力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发挥村民委员会在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群众法治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崇法治精神,继承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抵制落后腐朽文化侵蚀,在社会形成崇法尚德、扶正祛邪的良好风气,真正使黑恶势力无处遁形,不断增强城乡基层对涉黑涉恶的“免疫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老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821.html

(0)
上一篇 2022-09-20
下一篇 2022-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