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筑牢乡村抗疫防线

疫情如同“大考”,面临时间紧、任务重、车辆物资人员缺乏等现实问题,笔者认为乡村两级从五个方面着手,“吹响冲锋号”,全员出动打赢“遭遇战”。

一、通过统一部署,实现核酸检测组织最科学。对辖区内规范设置集中采集点,针对行动不便人群和居家隔离等对象,实行上门服务,将防控线推进各家各户,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通过多方统筹,实现核酸采样队伍最优化。按机关、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卫生院多方搭配,迅速成立采样组,确保采样工作科学、全面。

三、通过动态调配,实现疫情防控力量最充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动员在家党员在静态管理期间做到“三个就地转化”,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

四、通过压茬送检,实现检测结果公布最快速。各采样点均细致研判采样时间,在采样工作中抢够时间,确保样本及时汇总、统一送检、快速高效。

五、通过总结完善,实现静态管理工作及全员核酸“取长补短”再提升。就开展核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总结,进一步科学规划采样路线,更加科学规范设置集中采样点。快速准确掌握疫情、科学精准决策“抢够了时间”,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止静态管理工作中出岔子、掉链子、打摆子。持续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医疗物资储备、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协调各方面力量携手战疫,筑牢抗疫防线,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遭遇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5918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828.html

(0)
上一篇 2022-09-21
下一篇 2022-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