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的忠诚卫士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北京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并讲话。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先进模范致敬,以忠诚为魂,做好党的忠诚卫士

纪检监察干部只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才能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三观”正确,过得了“关”,成长进步,大道直行;“三观”不正,过不了“关”,蜕化变质,枉道速祸。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清楚权力是什么、权从哪里来、权要怎么用的真实内涵,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树立正确的地位观,不计个人得失,淡泊名利地位,不断提升思想道德水平,以满腔激情和澎湃动力投身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来。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不为私心所扰、名利所累、物欲所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把个人追求与党的奋斗目标、人民利益紧密相连,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纪检监察干部行得端、走得正,必须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牢牢守住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之中有政治。守住交往关,必须坚持交往有原则、有规矩,慎重选择朋友,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和修养,更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对社会风气的形成、对大众生活情趣的培养,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守住生活关,要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守住亲情关,要严格家教家风,使家庭成为自己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最坚实、最可靠的后方阵地。

培养选拔优秀纪检监察干部,选准用好是根本,从严管理监督是保障,从而形成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仅有利于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党性观念,从灵魂深处与党同心同德,还可以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干部监督管理重在经常、贵在较真,对干部身上一些刚刚露头、蛛丝马迹的小问题,早打预防针,增强干部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让各级干部时刻置身于法律监督、组织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表彰大会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听后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营造“三个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独角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830.html

(1)
上一篇 2022-09-21
下一篇 2022-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