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新时代的“草莓”青年

在青年时代,我们选择吃苦,就是选择收获:我们选择奉献,就是选择了高尚,多经历摔打,锤炼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离不开我们的一批又一批扶贫干部日以继夜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光是扶贫工作中,当下疫情防控,科技发展,保家卫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在我们视野中。其中特别是我们的很多90后,一改往日大家对于他们只能在“温室生存”的刻板印象,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0后湖北姑娘甘如意,在新冠疫情刚爆发的初期,在交通工具无法乘坐的情况下,自发骑共享单车,逆行200多公里,四天三夜从荆州到武汉,回到自己医院的工作岗位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年轻的陈祥榕战士,在面对违反两国外交协议,擅自越过我国边境线,且人数众多的外来军队时,丝毫没有退缩,没有害怕,没有动摇。最终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牺牲时候年仅19岁。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代我们一路高歌猛进中,年轻的一代们,要主动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多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坚定爱国敬业的意识,做一个一身正气,一心为公,一尘不染的人,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殷期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出来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831.html

(2)
上一篇 2022-09-21
下一篇 2022-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