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释放成长动能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灵活运用。我们基层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加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基层干部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伟大理想、锤炼坚毅品格,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为之奋斗终生。

在学习过程中,我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一专题感悟颇深。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从19年疫情爆发至今,我们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团结群众,最终打赢了这场战疫。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流域、淮河流域均出现汛情,主要江河湖泊一度处于超警戒水位,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汛情,党中央及时作出防汛救灾部署,抓紧灾后恢复重建,在面对自然灾害的反应速度上,中国可以说是世界一流,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一理念。

习总书记在与意大利众议长菲利的会谈中面对菲利对习总书记担任中国国家主席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时,习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为我们基层干部在工作中指明了方向,虽然我们不一定做得到我将无我,但我们必须要做到不负人民,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正如我们基层干部在扶贫工作中要做到定期要去走访贫困户,及时入户宣传相关扶贫政策,与贫困户多交流多沟通,对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及时的帮助解决。总之就是要尽自己一切能想到的去帮助贫困户,让他们过上好日子。我们只有多下百姓的地头,多坐百姓的炕头,才能知道,才能解决人民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潘村镇吴中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877.html

(0)
上一篇 2022-09-21
下一篇 2022-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