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国庆期间“四风”反弹回潮

坚守节点纠治“四风”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条条节日“禁令”筑起遏制不正之风滋生蔓延的牢固防线。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和完善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推动节日风气向上向好。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反弹回潮风险依然存在,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把握节日特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经过持续整治,“四风”面上问题得到有力遏制,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纪律挺在前面,党风党纪一起抓,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筑牢反腐败的作风防线。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不正之风滋生掩藏腐败,腐败行为助长加剧不正之风,甚至催生新的作风问题。只查腐败不纠歪风,腐败就得不到有效清除,作风堤坝不牢固,腐败治理成果就无法巩固。节日期间往往风腐一体问题易发高发。纪检监察机关应该深刻把握不正之风和腐败的内在联系,始终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惩治腐败,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党员领导干部搞“四风”问题,不只是个人违纪,还容易污染一个单位的整体风气,对此必须高度警醒、严肃纠治。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释放抓作风从领导干部严起的强烈信号。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在经常。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日常监督,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持续净化风气,压缩腐败滋生空间。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约谈提醒,督促其既严格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抓早抓小,落实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应该逐一对照检查,带头提高认识、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开展自查自纠并整改到位。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883.html

(0)
上一篇 2022-09-21
下一篇 2022-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