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高素质建设要“双向”而行

组工干部是传播党的理念、贯彻党的政策、宣传党的方针的重要队伍,因此组工干部要能够正确的面对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和肩负的任务。通过“双向”发力,以品德好、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等高素质标准和要求,确保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风清气正,带动身边环境的“正能量”发展,才能够一以贯之让党建根基扎的劳、扎的深、扎的稳。

组工干部建设突出“两个优化”。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过程中,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解决组工干部队伍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组工队伍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方面,要优化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推选“政治上可靠、思想上先进、会务上热心、工作上能干”的同志组成组工干部队伍,并要求其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前提下,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当好“领头羊”。另一方面,要优化体系结构。通过强化组工干部职能、主动融入党支部建设、打造组工干部的服务品牌、加大宣传等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影响力。唯有让体系优化,才能够达到“瘦身增效”,助推组工干部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与提升。

政治素养建设把控“两个要素”。在当前推进党支部工作开展和组工干部队伍全面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下,要想发挥出组工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首要的就是要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素养,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自觉性。在此过程中:一方面,要把控思想带动要素。明确党建的工作方向,加强组工干部队伍的党建工作建设,提高基层组工干部的组织建设,以定期培训、教育和学习引导,保证好业务管理落实。另一方面,要把控创新培养要素。依托红色资源让组工干部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激励广大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两个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破法”,无不始于“破纪”。要严字当头,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面对新常态、新形势,组工干部要做到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组工干部业务相互融合。一方面,要做到坚持责任巩固。做到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以“军令状”的形式把“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到每个组工干部干部、每个责任人身上,更好的推进“责任落地”、“业务落地”。另一方面,队伍建设要做到坚持严字当头。通过开展集体约谈、个别约谈,引导队伍增强遵纪守法、廉洁守法的自觉性。同时,要做到加强警示教育,通过通报违法违纪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报告、撰写廉政心得等措施,不断提高廉洁意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968.html

(0)
上一篇 2022-09-22
下一篇 2022-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