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星火,不忘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一百多年前,在那个封建屈辱的黑暗时期,一批先进优秀的中国青年不怕牺牲、不畏强权,他们为国为民、力挽狂澜,以“国亡了!同胞们起来呀!”的声声呐喊唤醒沉睡麻木的国人,在中华大地上掀起了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孕育和壮大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从此,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成为中华民族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征程上的先锋力量,中国青年运动翻开崭新历史篇章。

五四运动的主力是爱国爱民勇担使命的青年,而青年正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近代以来,我中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我们正身处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更要承载起伟大的时代使命。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从自己、父辈、家乡、国家的伟大变革中,深刻地领悟到无悔青春要追求时代荣光,要肩负起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历史重任,赓续“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0359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006.html

(0)
上一篇 2022-09-23
下一篇 2022-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