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阔步前行

为什么我国能够创造世界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根本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如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党在砥砺前行道路上的里程碑,此次盛会,是我国通过不懈努力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代,应该砥砺奋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阔步前进。

立“自信自强”旗帜,激扬信仰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组织部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先后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固本培元、补钙壮骨。党员同志也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以及使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自身清廉正直,将共产主义信仰星火相传。

立“真抓真做”旗帜,激扬奋斗豪情。湖南省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制定落实组织部门服务脱贫攻坚“十项措施”,累计选派5.2万支工作队、15万名干部开展驻村帮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做斗争的历史。从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感慨到孙中山“家给人足,四海之内无一夫不获其所”的夙愿,都反映了中华民族对摆脱贫困,丰衣足食的深深渴望。我作为站在乡村振兴工作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切要踏实落实乡村振兴,踏实落实扶贫攻坚。如今,扶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更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破思想禁锢,造脱贫根基,启民智民心,生脱贫茎叶,激创新之举,洒脱贫雨露。

保持政治定力,淬炼道德定力,扎实工作定力,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干干净净为官,坚定不移的书写新时代的奋斗“赶考”新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0359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007.html

(0)
上一篇 2022-09-23
下一篇 2022-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