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校“阵地”“熔炉”作用切实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近年来,党校支部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聚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校“阵地”“熔炉”作用,突出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持续为我旗党员干部“补钙壮骨”,成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红色殿堂。

强化政治机关属性,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中心内容,持续跟进学习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制度,始终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年来,党支部不仅要求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鼓励督促党员干部用好用活“网上党校”“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汇贤学堂”微信公众号等一系列网络学习平台,促进党员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同时,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视直播、收听“网上党校”直播课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对理论学习的常抓不懈,使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得到持续提升,党性修养得到不断加强。

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打造党建+业务品牌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和意识形态引领作用,切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实际行动擦亮党校干部培训、理论宣讲的品牌形象,促使党建工作更富深度和广度。抓实主业主课,教学布局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不断加大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力度,优化完善教学布局,科学设置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干部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共举办、协办各类培训班28期,累计培训全旗各级党员干部3680人次。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工作和送党课下基层活动,推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助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选派党员教师深入牧区、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军营、网络等开展宣讲和送党课75场次,听众达4900余人次。

夯实组织建设筑牢党建基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组织力提升为关键点,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支部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党支部按期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支部活动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月月有主题、次次有记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包括“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把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丰富创建活动载体,增强党建活力。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锤炼党员的政治品格。强化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持“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把党员活动室建成党员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和宣传校园文化的窗口,并精心打造集政治性、思想性、欣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走廊党建文化,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实为民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发挥党校优势,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范围。通过新媒体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通过网络直播和东乌旗宣传、“四季乌珠穆沁”等微信平台发布“解码精神谱系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党史微课34期,蒙语党史微课6期;在东乌旗党建和宣传平台上推出“党史百年 红色记忆”系列学习专栏,一系列彰显党校特色的举措,有效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推动全旗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校党员干部下社区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包括圆满完成包联小区值守、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与登记工作等各项任务,筑牢百姓安全屏障。全体在职党员组建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关爱孤寡老人、帮扶助学、环境整治、助力创城、政策宣传等,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群众中进一步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048.html

(0)
上一篇 2022-09-23
下一篇 2022-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