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特色主义一以贯之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除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外,没有任何一种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能够在这样短的历史时期内创造出这样巨大的人间奇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夺取事业新辉煌。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奋斗和牺牲,是发展中国、稳定中国的必由之路。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既是历史的结论,也是未来的昭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现在制度上,就是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巩固发展我国的国体、政体和基本政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以及各方面重要制度,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中华民族实现强起来提供根本制度保障。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道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成就和前景,让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更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074.html

(2)
上一篇 2022-09-23
下一篇 2022-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