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要用好“三面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们要深入学习《规定》内容,用好“三面镜”,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

用好“放大镜”,坚持在学习宣传上求实效。抓好《规定》落实,要用好“放大镜”,对准政策解读,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教育干部增强大局观念,正确看待进退留转,大力破除“官本位”思想,创造有利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要把学习贯彻《规定》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重点内容,同干部任用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处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坚持抓早抓小,通过学习宣传遏止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帮助干部认识问题、改正问题、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用好“狙击镜”,坚持在转变作风上做实功。抓好《条例》落实工作,要用好“狙击镜”,瞄准问题根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督帮结合,适时开展调研评估,及时解决《规定》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对制度执行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建立纪实报备制度,为全面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这方面工作,对违反《规定》要求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不摸鱼”“不放水”,严格贯彻条例规定。要健全相关工作责任制,把《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报告两评议”、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内容,纳入党委(党组)书记年度考核述职内容,以推动《规定》要求落实到位。

用好“望远镜”,坚持在常态推进上见实绩。抓好《规定》落实工作,要用好“望远镜”,把准制度建设,推进制度系统集成。要将《规定》与相关重要党内法规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要对照《规定》要求,全面梳理现行制度,不断细化各项细节,修订相关制度,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细则,通过进一步细化完善、探索方法,提高制度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要结合本地实际,找出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带着问题去落实,带着计划地去推进,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要加强工作统筹、职数统筹,强化全周期管理,把推进能上能下与日常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平稳有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078.html

(0)
上一篇 2022-09-23
下一篇 2022-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