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胜利召开,表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并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予以嘉奖。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都是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甘于奉献、坚持人民至上,深刻诠释了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使命担当和良好风采。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既是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辛勤付出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勉励和鞭策。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我革命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先进,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忠诚不仅是人生的本色,也是立党之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千万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经历无数磨砺和苦难,取得如此伟大的成绩,靠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的伟大事业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纪律检查机关是党的监督检查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维护党章党纪、推进党的反腐败斗争的忠诚卫士,必须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对党无限的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先进,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既是一项基本政治要求,也是纪检监察工作的职业底线。一方面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维护党章党纪的卫士,只有自己守住清廉关,在执纪监督时才更有底气。要时刻保持警觉,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和诱惑,主动净化生活圈、社交圈,避免成为被围猎的对象,另一方面,要加强学习,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任何时候都能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时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敬畏权利、敬畏法律、敬畏人民,守住法律和道德底线,做党纪国法的践行者。

学习先进,做到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强化执纪监督,坚守责任担当,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并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明确指出“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一方面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紧跟贪腐形势的变化,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除了加强对关键少数加强监督,同时也要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另一方面守住底线,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敢于碰硬,反腐败斗争必然会得罪一部分人,不敢得罪腐败分子、不敢担当,就必然辜负党和人民。

(东阿县鱼山镇纪委 赵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133.html

(0)
上一篇 2022-09-24
下一篇 2022-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