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综合能力 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朱琴等397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等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表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广大公务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带头遵守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头立德修身、做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

增强政治意识,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增强政治能力就是要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原则、任务的政治内涵。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用心用情学,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增强政治意识不是生吞活剥地理解、生搬硬套地运用,而是要在融会贯通、自觉运用上下苦功夫,在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搞好结合上持续用力,既心怀全局、又做实一域,真正做到学明白、悟明白、干明白。

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新时代公务员毕生的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就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年接着一年干,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阳新县陶港镇 马志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140.html

(0)
上一篇 2022-09-24
下一篇 2022-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