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9月5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地震已造多人伤亡,部分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加强震情监测,防范发生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等工作。请应急管理部等部门派工作组前往四川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配合地方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决定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党的一切工作都必须以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内在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特征和动力所在。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党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天灾面前,我党时刻谨记肩上职责,冲锋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牢防线。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和有关部门、地方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派出工作组和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灾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公安特警、消防救援和医护人员等各类救援力量紧急驰援,各界人士、组织纷纷伸出援手,与时间赛跑的救援行动迅速展开。

天灾无情,但团结勇敢的中国人民不会被打倒。灾难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破坏,更是体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体现了中国人民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勇气概;以人为本、尊重科学,体现了对人民的高度关爱、对科学的高度尊重。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

(阳新县浮屠镇 秦国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143.html

(0)
上一篇 2022-09-24
下一篇 2022-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