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三字箴言”,展纪检监察干部奋斗姿态

近日,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央纪委、人事部、监察部召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对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他们的事迹虽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着牢记为民之心的情怀,都有着践行初心使命的努力,都有着主动奋勇拼搏的精神!

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奋斗姿态需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字。“人生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就是要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干其事。能不能作为,想不想干事,正是衡量纪检监察干部有无淡漠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痕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心无旁骛、精益求精的沉稳执着,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伟大的纪检事业中去。

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奋斗姿态噬需“刀要在石上磨”的“实”字。“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管党治党和践行“两个维护”的“纪律卫士”,干好实字,就要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和形象,对党忠诚的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起底清理问题线索,切实查处“与民争利”的违纪违法行为,真正做到乐于为人民服务,敢于为人民说话,勇于为人民谋利,勤于为人民奔波。

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奋斗姿态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字。“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纪检监察干部深处维护核心、正风肃纪的一线,必须具备冒风险、涉险滩、触暗礁、克艰难的勇气和决心。要客服思想不充分,更应以敢于斗争的勇气、准备斗争的姿态、高超斗争的本领、必胜斗争的信念,主动履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高质量推进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践悟“干”“实”“韧”,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严格执纪执法,坚守清正廉洁,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奋斗之姿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274.html

(0)
上一篇 2022-09-25
下一篇 2022-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