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土地里开出绚丽的花

近日,电影《隐入尘烟》受到广大观众的热评和关注,一个低头干活的中年男人,一个手脚不便的中年女人,一只低头拉磨的驴构成了这部影片绝大部分场景,全片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豪华的布景,只有在这一方天地间努力生活的两人,就是这样平淡的场面却能拨动无数观众的心弦,这是底层农民的真实写照,是扎根中国乡土的平凡画面。

在平凡的土地里开出信仰的花。影片中男女主生活在偏远的西北小村落中,亲人的冷漠、生活的贫苦、村民的藐视都没有将他们打倒,他们用麦粒在手上拓出小花,用麦桔梗编出小驴,用来孵小鸡的箱子里透出的星光,这些都象征着他们的精神寄托,他们始终相信土地是最公平的,你撒下种子土地就会回报你果实,因此,哪怕生活艰苦他们也从没有过抱怨,日日辛勤耕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是要坚守心中的信仰,无论是在工作实践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为民服务的实践中。

在平凡的土地里开出坚韧的花。影片中女主人公由于幼时遭家人的虐待落下了隐疾,因此常常遭受别人的嘲笑与嫌弃,但身体的残疾并没有压垮他们,他们也从来没有因为受到歧视而怨天尤人,而是保持着善良的本性,踏踏实实耕作,影片中贵英不小心折断了麦苗,马有铁宽慰她“各人有各自的命”,贵英却坚持把麦苗栽了回去,以此传达了贵英不服输、不认命的坚韧品格。身为党员干部,坚韧、奋斗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在工作中不可得过且过,而是要主动走出舒适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进田间地头,真正深入群众的生活,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在平凡的土地里开出浪漫的花。影评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就是“全篇不提爱,却又全是爱”。孵小鸡的纸箱里透出的光,贵英手上拓出的小花,每个新家都贴上的“喜”字,都把他们简单的幸福和未以言表的浪漫渲染得淋漓尽致。影片以一种带着诗意的、平视的角度介入,描绘了乡村生活的琐碎与平淡,这些质朴的画面却又带着深远的诗意。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学会在平凡的日子中感悟美好,贯彻扎实、质朴的工作作风,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335.html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