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时代之力,促乡村振兴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历经一年的辛勤耕作,片片麦田结出饱满的果实,在这个丰收之际,广大干部更是要坚持将“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共绘美丽农村新画卷。

厚植爱农情怀,共建美丽和谐乡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党坚持的初心和使命,而农民就是我们党最忠诚的同盟军。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根植以民为本的情怀,了解农民生活、走近农民身边,要走下田间地头,真正贴近土地,正真感受农耕生活,才能与农民推心置腹交流,将自己的知识技术传授给农民,把自己了解到的相关政策宣传给农民,做好国家与农民间的“桥梁”,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让农民的生活美起来、共同富起来。

加强人才培养,打造人才济济乡村。人才是强国之根本,想要实现乡村振兴首先就要实现人才振兴,要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吸引人才。首先,要定期向农民讲解最新的种植、养殖等技术,还可以发动本地的创业典型或农业大户向乡亲传授经验,集中培养一批有知识、有技术的“土专家”。此外,要健全人才机制,通过补助、优待等方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愿意回归农村,投入乡村建设。最后,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通过数字化平台加大对外宣传,吸引更多的外地人才,除引进外来人才外还要注重留住本土人才,本土人才对家乡有着较为浓厚的感情,更愿意为家乡的发展付诸心血。

广泛数字化运用,建设现代高产乡村。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已经渗透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合理运用数字化,以信息技术推动乡村发展,是时代赋予乡村蓬勃发展的新机会。网络的全覆盖,直播的盛行,打破了偏远地区的农产品自给自足的情况,拓宽了销售渠道,让绿色、纯天然农产品可以走向全国各地,解决了农民最头痛的滞销问题。互联网的运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回到乡村创业,将自己所见所学的新事物、新知识带回农村,就又促进农产品的高效产出和产品多样化,由此形成良性发展的循环,让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343.html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