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自我完善,做更优秀的青年干部

不断端正从政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干部,首先要做的是端正态度,不能把组织给予的机遇当作自己走向仕途道路的捷径;更不能把手中的权利当作谋取自身利益的手段。我们要明确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无论是在市直机关或者乡镇、村、组,都要保持健康的从政心态,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助推宜都发展为动力,在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用才智、激情和青春为宜都的科学发展添砖加瓦。

不断提升综合能力。自我能力的提升是青年干部是否能胜任工作的基础,一个不具备领导干部能力的青年干部,哪怕现在侥幸得走上了领导岗位,将来也必会在工作上吃亏。不仅自身压力大,也会影响到整个单位或集体的发展,所以加强自我能力的提升尤为重要。第一是加强知识的储备,不管是党的理论方针、法律法规、各行各行业的业务知识、文学知识等都要努力的学习和积累,做一名有知识、懂政策的青年干部。第二是工作能力的提升。理论知识是基础,而工作能力的提升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其中包括组织、协调、沟通、思考等能力,我们都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多学习,多总结,缺乏的能力要弥补,已经具备的要进一步完善。

不断增强身心素质。身心健康是成功的关键,青年干部不能为了工作一味的拼体力,拼消耗,要善于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年轻干部应当保持年轻人特有的激情和活力,要坚持锻炼身体,也要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要养成乐观向上、心胸开阔、沉着稳重的品质。这样,才能更好地胜任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地面对工作中的各种压力和挑战。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作为组织期待和信任的青年干部,更应该怀揣一颗为民服务的心,不断严格要求,自我完善,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历练,早日真正成长为一名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青年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余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345.html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