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英雄之光”,奔赴二十大

神州大地,过往千痕。无数英烈们筚路蓝缕、前赴后继,让红旗迎风飘扬。战争年代,无数英雄在炮火硝烟中,以铮铮铁骨战强敌,用血肉之躯筑长城;和平时期,无数英雄在国家建设中,以默默无闻干事业,用无私奉献报祖国。“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风雨兼程,英雄们造就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广大干部要接力“英雄之光”,传承英雄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做好对标对表,争做时代的英模,锚定前行的坐标,以优异成绩奔赴党的二十大。

接力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的担当之光,传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责任心。家国使命应牢记,自觉担当有所为。我们所处的太平盛世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他们践行了真正的铁肩担使命,一心扑在救亡图存的时代任务中,用鲜血书写了英雄的篇章。生逢盛世,要敢于担当、不畏艰难、充满力量、一往无前。成为“英雄”要心系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和民族振兴、个人志向和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自己的岗位上自觉担当。有苟利社稷以天下为已任的胸怀;有不顾其身带头冲锋的魄力;更有对人民、对国家、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保持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原则、无私无畏、勇挑重任、开拓创新,当好时代的劲草和真金。

接力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斗争之光,凝聚“欲与天公试比高”进取心。适逢潮流风云起,一心为民敢斗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急迫感行为民之事。在浴血奋战的烽火岁月里,无数英烈以性命相搏,坚守在战斗一线,昭示着心中有责、敢于斗争的敬业品格,用无畏和勇毅奏响一首首赞歌。在时代的征程里,要以英雄为标杆,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常保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心态,绝不退缩。面对错综复杂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时,不能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佛系心里”,而是要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不能畏首畏尾,敢于“亮剑”,拿出动真碰硬拼到底的劲头,排除万难,方能取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成果。要砥砺奋进,把英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接力“愿分一勺泉,为民作甘霖”的为民之光,保持“正气满乾坤,在岗勤为民”的初心。勿忘家国耻,使命担在前。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同样是革命先烈的英雄本色。一直以来,无数先烈始终秉持着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传承英雄先烈的榜样力量,广大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摆在至高位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广大干部要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蜻蜓点水、敷衍了事。要秉持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奇迹、新辉煌;建好“红色家园”,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品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灿烂篇章。

贵州省凯里市炉山镇人民政府   朱永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归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394.html

(1)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