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了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政治保证。“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相辅相成、相互联系、相互贯通。作为服务人民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根本要求。我党的本质特征和要求是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恩格斯指出,“革命活动只有在集中的条件下才能发挥全部力量”,强调“没有权威就不可能有任何的一致行动”。“两个确立”是对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高度凝练,它告诉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必须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要有正确的指导思想。时代的呼唤、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实践的验证,当之无愧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之无愧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根本指针。“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更是时代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精神同源、内核同质、目标同向。“两个确立”内涵深刻、思想深邃、要求明确,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执政本领各方面。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用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精神支柱,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政治灵魂。要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执行能力和水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见微知著,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把握斗争主动权,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把握大势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清轻重缓急,科学排兵布阵,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的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定”,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大局,牢记“国之大者”,重实干、见行动,面对风险挑战挺身而出、敢斗善斗,面对困难矛盾迎难而上、担责尽责,面对繁重任务奋发而为、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党工委 陈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427.html

(1)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