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抓实干走好“发展之路”

从军队退役后,他参加了村干选举,成为了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其位谋其职,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始终不敢松懈,在村里摸爬滚打下来,始终保持着在部队里锻造的良好习惯,做事亲力亲为,为村里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成为了一名敢想敢干、“接地气”的村干部,用自己的实干不断推动村子的发展。”

怎样才能让村子取得更好的发展?一直是他在思考的问题,作为村里的“领头雁”,他深感责任重大,唯有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落到实处,始终保持诚心、真心、耐心,才能真正服务好村民。

用热情真心换群众参与。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文明意识,切实推进和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带领其他巡查员挨家挨户进行创文宣传,派发宣传资料,宣传社会主义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环境保护等知识。他和其他村干部带着宣传资料在居民楼一层一层地敲门入户宣传,经常累得满身大汗,但见到群众的热情配合,心中便有了满满的成就感。当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群众时,他也没有气馁,始终面带微笑,保持谦和的态度,用真诚和耐心、微笑和幽默打动着每一个受访的群众。通过入户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文明意识,提高了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同时让居民群众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都有了基本的了解,让居民群众提高了自觉性,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用苦干实干护“一方平安”。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大年初一,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气氛中,因疫情期间大量的返乡人员,他放弃休假,逆行而上,成为疫情中的逆行者,扛起防控大旗,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最前线。带领其他党员群众搭帐篷、设检疫点,布设告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为群众发放宣传告知书,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控;带领党员群众清扫道路积雪和村域环境卫生,最大力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他立刻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对全村住户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准确把握各户人员信息,并对外出返村,在短时间内就摸清了返村及外出人员的基本情况。严守进出村的各个路口,严查控制进出村人员、车辆,对进出村人员、车辆每天在登记造册跟踪、消毒、检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早上八点开车到村里,做到当天安排的事当天落实。每天都要到村出入口查看卡点值班值守和防控排查情况,为村上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说:“我是退伍军人,又是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候就应该主动作为,扛起担子。”

为了群众的幸福,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他始终以一颗真心诚心、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做好现在,谋划未来。一直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正派、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他平时注重通过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来提高自身素质,他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党赋予的光荣任务。

(凯里市炉山镇人民政府   朱永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归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450.html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