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严守廉洁底线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一要加强自我学习,保持政治定力我们必须时刻警醒自己、提醒自己、告诫自己,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是每一名公职人员的必修课。唯有深入学习,接受思想改造,方能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强化党性修养,提升政治水平,从而更好地抵御外界的糖衣炮弹。养成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把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本领落到实处,深化思想认知,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我修炼,防微杜渐,真正做到存心以公、律己以廉、莅事以勤。

二要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政治品格。习总书记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思想防线虽然无形无痕,却需要我们从信念和灵魂深处添砖加瓦、经久凝聚,以“高节清风”的高尚情怀去熔炼培塑,以“内视反听”的人生自觉去审视检修。当前,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着人们的思想。但越是如此形势,我们更应时刻警醒自己,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经风雨、见世面中怀初心,在敢干事、干成事中守廉洁,切实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

三要落实真抓实干,强化政治担当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实在人。我们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遇到困难不缩手,干不成功不罢手,以实于求实绩,以实于求发展。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工作作风,将反腐倡廉的责任扛在肩上,将为民服务的担当落在脚下,在听民声、排民忧、解民难、成民事中锻造过硬本领,打造不腐之身,创造出真正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四要坚守淡泊名利,甘于为民奉献党员干部要把名利看得淡一些,让心灵超脱一些。我们党一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干部应该有更高的觉悟和追求,以豁达的精神和超然的态度对待名利,用高尚的品德和境界约束自己的名利之心,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作风养成和能力建设,真正做到在名利上和待遇上不计较、不攀比、不失衡,倍加严于律己,多动手,不伸手,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身正”才能“垂范”,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以敬畏之心对“权”,以淡泊之心对“位”,以律己之心对“利”,扛得住艰苦,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468.html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