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实践实干实效—— 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工作是实现党的领导的主要途径,是建设党的先进性的关键抓手,是推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保障。高质量开展组织工作不仅是党中央的工作部署要求,更是每个党员干部主动维护党的权威的高度自觉,要打好“组合拳,形成强大合力。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职责所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切实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组织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国自上而下尽锐出战,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党员医疗队、医务人员星夜驰援、集聚一线,筑起“铁壁铜墙”,充分彰显了党的严密组织体系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要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要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要牢固树立加强基层建设鲜明导向,坚持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着力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提质增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一名乡镇的党员干部,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相关政策,将工作力量放到基层、优质服务送到基层,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协调相关部门,力争在解决老百姓民生问题上有所突破,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二是要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自身的政治业务素质,认真学习各项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不仅要有一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心,还要提高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能力,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要发挥党员作用,做作风好的表率。要经常深入农户和田向地头,加强调查研究,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寻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案,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头领。要加强攻坚克难,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放在干事创业上。在困难面前要敢于亮剑,迎难而上。

(福建省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陈浩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926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500.html

(0)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