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作为青年一代,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用奋斗点燃青春引擎,助力我们在时代的跑道上加油冲刺,续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以“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担当勇奋斗。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我们生于斯长于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唯有把自己深深嵌在这个国家成长的年轮里,方能在奋斗中成小我、利大家。青年若不能胸怀大志,对个人得失锱铢必较,无异于井底之蛙。耶鲁名校毕业生秦玥飞,放弃了国外年薪百万的工作,毅然回国效力,在小小山村创造了脱贫致富的现实奇迹。从嫦娥奔月,到蛟龙入海;从北斗组网,到雪龙破冰;从天问探火,到墨子升空,都闪烁着80、90后的身影。

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能奋斗。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基层青年干部就一直在这场战斗中充当排头兵。尽管缺乏专业的防护手段、防护设备,无数的80、90甚至00后干部每天天不亮就走出家门,打扫卫生、设卡测温、张贴公告走街串巷、下村入户登记返乡人员信息、走访重点监测对象、向群众普及防控知识便成了家常便饭。防汛抗旱、秸秆禁烧、脱贫攻坚,更是80、90后年轻干部的主战场,他们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青年干部还应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强化实干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一点一滴地积累,迈稳步子,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走好人生的每一段旅程。

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敢奋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青年干部,都期望在政治上不断取得进步,迈上更高台阶。积极要求进步无可厚非,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某些干部工作平平淡淡,作风松松垮垮,每到升迁的“关键”时刻,却动起“歪脑筋”,想些“歪点子”,乐于“找门子”,以期达到“弯道超车”的目的。殊不知,在人生的道路上,并无“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以实干之“砖”,方可敲开进步之“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一场接力跑,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将接续前辈们的努力,用奋斗为青春点燃引擎,在世界的舞台上跑出加速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明西街道办事处宋庆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518.html

(1)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