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以“三心”做好基层工作

习总书记说过: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基层一线是展现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的战场,更是抒写精彩人生的舞台。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以振兴乡村为使命,以服务群众为己任,在农村基层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活力,让青春之花在基层一线绽放。

坚定理想信念,有为民服务的初心。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重要宗旨,牢记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在基层工作中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基层一线是增长本领的平台,是干事创业的热土,作为路灯处的新生力量,我们应该积极摆正位置,将农村基层工作经历视为人生的坐标,即便面对艰苦的环境、恶劣的条件,也能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在基层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在基层磨炼中汲取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做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以精神之“钙”,塑基层之骨。

坚持实干为先,有脚踏实地的恒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青年干部,有知识、有文化无可否认,但社会实践经验尚浅,我们必须学习政治理论和方针政策,把握时代特征,不仅要了解国情,更要了解乡情、村情。少点“书生气”多点“泥土味”,我们应清晰认识并积极转换自己的“书生”角色,深入基层,勤于实践,发挥年轻人应有的活力与创造力,敢于做先锋,打破陈规、走出窠臼,引领时代新风,积聚青春动能,当好桥梁,善于和群众打交道,学习群众智慧,从群众出发想问题办事情,把话说到群众的心坎上,把事做到群众的所想所盼上。

坚持担当作为,有攻坚克难的决心。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广大基层青年干部要有“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勤字为先,踏实奋斗,扑下身,扎下根,沉下心,做一名“坐不住”的乡镇干部,走出办公室,扎进群众堆里、走进群众家里、暖到群众心里。访贫问苦,不因山高路远而不至;解危助困,不嫌事有烦难而推辞。加强与村民的沟通,坚持带着问题下村组、入农户,从实际出发,了解农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帮助群众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真实、最迫切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村民谋福利,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关怀。

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肩负着振兴乡村的光荣使命,需要用实干与担当书写新华章,不犹豫彷徨,不驰于空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敢于挑战,用汗水和智慧做好基层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eixhu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589.html

(0)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