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苦干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下的新青年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便家喻户晓,对于中国,对于中华子孙来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前路漫漫,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惟有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方能承载新时代的使命,惟有艰苦奋斗创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使命。

当下社会,百舸争流,百花齐放,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援疆教师孟二冬;“但愿人皆健,何妨我独贫”的最美乡村医生贺星龙;“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民公仆焦裕禄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是我们青年人也亦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担社会重任,默默奉献自我。

“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使命,以奋斗的精神拥抱生活。执法无私,立身有责;恪尽职守,勤勉为公。在这片土地上,红柳凝聚水土,你滋润心灵”这是感动中国授予阿布列林·阿布列孜的颁奖词。17岁时,阿布列林来到兰考,走访了焦裕禄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就是这样一次旅行,在一颗青年的心里发了芽,他要以焦裕禄为榜样。自从那以后,阿布列林总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因为年轻,总是和人家抢着干活;因为年轻,总是争着去做最重的活。那时,他每天平均工作十个小时,一干就是九年。年轻的时候,他也曾觉得累,觉得苦,但是支撑他走过来的就是焦裕禄的精神,每每想到焦裕禄的先进事迹,他就又有了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正是这一步步的自身努力,成就了阿布列林的今天。青年人要敢于吃苦,乐于吃苦才能有所作为。新时代下,我们既要向焦裕禄老一辈学习,也要向阿布列林同志看齐,相信我们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面对新时代赋予的各个重任,我们青年一代必会“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勇担薪火相传的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勿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591.html

(0)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