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挑战越是严峻,越要保持战略清醒,越要坚定战略自信,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迈进。

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事物发展变化是由内因决定的,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体量巨大、向上发展的国家来说,外部环境的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一直都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地存在,但归根到底属于外因,不起决定性作用。改革开放40多年特别是新时代10年来,我国遭遇过很多外部风险冲击,最终都能化险为夷,靠的就是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发展立足点放在国内。正是因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形成强大综合国力,正是因为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进伟大实践、创造伟大成就,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再到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当今这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尤其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通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只要办好了自己的事情,我们就能成为不稳定、不确定环境中最大的稳定因素、确定因素,就能在变局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黑水县统战部 米家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650.html

(0)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