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培育骨干队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规定》的出台为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千秋大业、贵在用人,选对人、用好人,让能上能下、有进有出成为“新常态”,畅通上下人员流动,让干部能上能下,疏通干部上升渠道,激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干部经过组织培养走上领导岗位,在更高、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才能。让广大干部在工作中更加讲奉献、有担当,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在行动上。

树立危机意识。有人总结说,“上来容易下去难”。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用干部是为了干好事业,事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选什么样的人,岗位缺什么样的人就配什么样的人。做好干部工作,就必须把那些存在问题或者相形见绌的干部调整下来。要让在“德、能、勤、绩、廉”方面有瑕疵的干部岗位进行调整,《规定》中明确规定了15种领导干部岗位调整的情形,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释放出干得好就上、干不好就下的明确信号。这就让领导干部有了职业危机意识,从而反推广大领导干部以“五好干部”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修身养德、提能增技、勤学苦干、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能上”是肯定,是激励;“能下”是鞭策,同样也是一种激励。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无论是上,还是下,都有利于点燃领导干部“争上”的思想引擎,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出人人想干事、愿干事、敢干事的良好政治氛围。

(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662.html

(0)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