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清正廉洁本色,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金秋送爽的北京,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也即将迈入新阶段。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时间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为了用十年磨好这把廉洁宝剑,广大党员干部不但应坚定信念,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更要保持清正廉洁本色,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为筑梦前行的伟大时代写下生动注脚。

坚定信念,自省自律。古人云“清正在德,廉洁在志。”以德正其身,才能不为纷扰的世俗诱惑;以廉明其志,才能朝着正确的人生方向迈进。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阀门”。无数的腐败案例的得出的惨痛教训显示,一旦党员干部忽视对党性的锻炼,忘记对理性信念的坚守,精神上便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导致丧失立场,人生观价值观变质,最后身陷囹圄,迷失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做到每日三省吾身,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只有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才能内化于心,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不忘初心,严守底线。做事、做官、做人要有底线,这个底线就是党纪国法,要真正把党纪国法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作为人民的公仆,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习近平曾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不得罪千千万万的贪官,就等于得罪十四亿人民”。青年干部应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就能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染尘的政治本色。要牢记用权当如履薄冰,不慎乃殃,时刻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对待腐败,坚持抵制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以史为鉴,防微杜渐。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自1932年中国共产党开展第一次反腐肃贪运动以来,党中央整治了无数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的腐败分子,其中很多“落马”干部都曾为党鞠躬尽瘁,但成功的荣誉和接连不断的糖衣炮弹逐渐侵蚀了他们的一直坚守的初心,打开了贪污的潘多拉魔盒,让贪污之路难以回头,最后失去自由,后悔莫及。所以与其后悔于已然,不如防患于未然,每位党员干部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止由小问题、小毛病滑向违纪违规甚至违法犯罪的深渊,通过学习对照,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气节。

两袖清风,廉洁从政,这是每位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绳,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自身政治素养,自觉抵制身边的各种诱惑,宁以正气清贫谈笑,不以名利金钱折腰,实实在在为人民办实事,真真切切为官为民,履行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永远吹冲锋号,成为新时代的人民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0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672.html

(2)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主编微信
主编微信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