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小事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所在。因此更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群众编织一张坚实可靠的安全防护网。

一是要以“初心”为思想站位提“高度”。确保生产安全是我们党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必然要求。总书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个别企业对安全还“缺根弦、缓一缓、靠运气”等投机思想还依然存在。筑牢思想防线,首在提高监管人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初心,常怀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坚持把安全生产当成“天大的事”来抓。

二是要以“虚心”为应急能力添“厚度”。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安全生产的根本在提高监管能力,监管能力的提高靠人才。我镇是我县经济发展主战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多达11个、监管形势复杂,需要一支业务精、本领强的高素质安监人才队伍。近年来监管能力通过外聘专家团队得到了很大提高,但有专业教育背景和从业经历的人才引进,和现有监管队伍的业务能力提升仍是长远发展不可或缺的选项。另一方面要借助科学技术,利用无人机、互联网等“慧眼”“智脑”,不断提升安监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实现“人防”和“技防”的有机结合。

三是要以“尽心”为隐患排查增“广度”。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今年影响事故有东航飞机事故、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中新社新闻全国仅5月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730起、死亡1402人。诸多惨痛教训多与思想松懈、侥幸心理、责任空转、措施缺位等问题有关。确保安全生产“全覆盖”,要求我们政法办、安监中队和11个安全生产委员会尽心尽职,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在最小单元格,严防出现“真空地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惟精惟细原则,下足“绣花功夫”,确保隐患排查“无盲区、无死角”。敢于打铁碰硬,及时堵住安全漏洞,将隐患扼杀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从根源上杜绝麻痹大意。

(阳新县富池镇 汪玉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748.html

(0)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