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流动党员创新管理

一、强化跟踪服务,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家”。

动态管理明去向,积极开展流动党员信息摸底工作,明确“一人一卡”,实现流动对象、流动时间、流动地点、联系方式“四个清楚”,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并发放流动党员证,及时录入流动党员管理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跟踪沟通架起服务连心桥,建立流动党员联系制度,按照“一人一联”的方式,指定1名“两委”成员或党小组长为流动党员联系人,通过定期与流动党员的联系交流,进一步掌握其生活、工作、家庭情况以及思想动态。

二、强化教育提升,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学”。

“建群交流”线上学,常态化开展网络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月月学”资源包、红星云平台、学习强国APP、QQ、微信等开展线上学习、“微讲习”等,对流动党员参学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将活动相关精神政策理论等知识及时传达给流动党员。“红色礼物”送学,“线下”为流动党员送一份特殊的“红色礼物”,把流动党员的学习抓到实处、抓出成效,樟树港社区“两委”利用流动党员节假日返乡时期亲自将学习教育书籍送到流动党员家中,帮助他们“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学”,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利用春节、农忙等返乡的机会,组织返乡流动党员集中开展教育活动,过组织生活;通过座谈会、屋场会等形式对返乡党员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摸清党员的思想动态。“立体裁衣”精准学,教育内容尽量贴近流动党员的思想、生活、工作实际,除了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外,还适当增加法律知识、实用技术、市场经济知识等内容,把政治教育和提高发展经济能力融为一体,提高流动党员参加培训教育的兴趣。

三、强化作用发挥,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为”。

引导为家乡作贡献,依托流动党员活动范围广,经营门路多、获取信息便利的优势,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宣传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土地、资金、税收等利好政策,号召流动党员带资金、带技术、带信息、带订单、带朋友回乡兴业,并为返乡创业的流动党员提供政策、资金、信息支持。鼓励争先锋,发挥流动支部作用,引导流动党员争当促发展、促和谐的模范,在生产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樟树镇十余名流动党员,组建一支志愿者团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四亮”创建活动,不分昼夜开展执勤、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851.html

(0)
上一篇 2022-09-29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