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选举产生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各级党组织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选好党代表,是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基础。全省各级党组织都应该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负责地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相统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党章和党中央要求办事,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好二十大代表,确保选出符合党中央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二十大代表,是增强代表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的重要保证,关系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开好二十大,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严把人选身份关,坚持实事求是,准确认定身份,坚决防止张冠李戴、弄虚作假、“顶帽子”等问题,防止挤占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名额,确保选出的二十大代表符合党中央提出的结构比例要求,尽可能做到各个领域、各个层级、各个方面都有代表,能够代表和反映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党员意愿。通过考准考实思想、政治、能力、作风、业绩、履职等方面表现情况,层层把关、好中择优,确保代表质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严格代表资格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和廉洁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着重了解推荐提名人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表现,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注重运用巡视巡察、信访、审计、专项督查等成果,综合分析、认真核查推荐提名人选廉洁情况,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注重程序把关,在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人选、会议选举等各个环节步骤上,严格履行程序、规范操作,不能搞变通简化,更不能走样变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确保代表选举风清气正

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必须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使代表选举产生过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党史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条好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871.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