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第四卷”过“三关”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已经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全书共21个专题,涉及党史、政治、经济、改革、法治、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细嚼慢咽”,认真领悟,守牢“信念关”、答好“奋进关”、守好“廉洁关”,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坚定的信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风雨不动安如山 ”,守牢“信念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擎起“理想信念”大旗,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扛起初心使命“责任锤”,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内涵。守牢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练就“察民意”千里眼,“听民声”顺风耳,勇当人民“勤务兵”,走实服务群众“脚下步”,迈向中华民族“复兴路”。

彰显“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答好“奋进关”。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面向新的更加壮阔的征程,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当好“行动派”,拒当“躺平派”。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充足理论知识“电”,加满能力素质“油”,秉持“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多向他人“拜师取经”,善取“他山之石”巧琢“己身之玉”,积蓄奋斗之力,敢接“烫山芋”,勇挑“急难险重”担子,以“稳扎稳打”应对“激流险滩”,以“义无反顾”应对“惊涛浪”。让奋进之花在党的各项事业中傲然绽放, 将“青春之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发展中。

诠释“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守好“廉洁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对党员干部来说,任何时候都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树牢廉政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常怀“淡泊”之心,多追求“实绩实效”,努力练就辨别是非曲直的“慧眼”,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环境中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常怀“敬畏”之心,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训诫,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不失底线”“不越红线”,永葆廉洁本色,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878.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