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乘风破浪,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谱写伟大的“中国梦”新篇章中极其重要的一笔。“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基层党员干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这就对基层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

要恪守初心,不辱使命。基层工作往往是复杂繁琐的,面对的是群众生活,农业产业,农村建设,生态环境,乡村文明等各种各样的实际问题,只要坚定信念,才能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基层党员干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线主力军,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一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观。

要视野开阔,思维敏捷。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今天,振兴乡村,不可能是孤立的、局部的,而是应该自觉地融入当今市场经济体系中,这就需要基层党员干部要有开阔的视野,要吸收与借鉴当今世界一切文明成果,要实应当今世界现代化生产力的发展。放眼世界,放眼未来。不但要有开阔的视野,也要有敏捷的思维。常言道:“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要以前瞻性思考长远布局产业的发展结构,绘就发展的蓝图。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综合力竞争日益激烈,这就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有灵活的应对能力。只有灵活地应对,才能抓住发展机遇,趁势而上,破浪前行。

要务实推动,实干会干。征途漫漫,唯有实干、会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当然实干并不是“蛮干”,要学思结合地干,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认知,不断地实践,不断地思考,不断地创新。科学探索的路上没有坦途,敢踏崎岖登绝顶。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具有“拓荒牛”的精神。“看准了的,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深圳的重要经验就是敢闯。”“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对的就坚持,不对的赶快改,新问题出来抓紧解决。”“只要我们头脑清醒,就不怕。”重温邓小平同志30年前的南方谈话,对今天仍然具有指导意义。

基层党员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提升自身修养,在伟大的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31.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