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葆创新精神 锻造新时代纪检人

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纪检监察干部惟有在学习中不断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提升、在提升中不断超越,才能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监督有底气、执纪有豪气、问责有正气,才能真正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永葆创新精神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思路循规蹈矩、墨守成规就会被时代所抛弃,做不到与时俱进,就会为工作拖后腿,轻则停滞不前,重则事倍功半。欲成非凡之事,必用非凡之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只有时刻保持创新的动力,才能激发新状态、提振精气神,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

创新工作方式。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碰硬,不断创新思路、创新举措,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工作中不断寻找新思考、新角度、新办法,做到勤学习,常思考,善总结。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努力提升专业化监督执纪执法能力,争做“查案办案牛人”。

要有敢于创新的勇气。创新,是一种自信。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植根于中国人内心深处,潜移默化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于创新,畏手畏脚只会止步不前,只能按图索骥。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必须而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才能不断改革与整合的力量,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实现国家繁荣富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35.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