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高效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38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这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来自方方面面,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肩负着全党9500多万名党员、4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优秀分子。

代表人选的产生要严把政治标准。在二十大代表选举中,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着重了解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重了解人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凡是不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七个有之”以及“两面人”等问题的,坚决挡在门外。

代表人选的产生要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尊重和保障选举人的民主权利。既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又发挥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遴选上报推荐人选、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和预备人选等,都召开党委常委会(工委会议、党组会议)或党委全体会议(工委会议、党组会议)集体研究,按照党委(党组)议事规则集体作出决定,不搞个人说了算。对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也都通过集体研究决定。

代表人选的产生要确保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四必”核查要求和廉政意见“双签字”规定,综合运用巡视巡察、信访、审计、专项督察等结果,对人选进行“全面体检”,对不宜作为代表人选的进行调整。着重了解清正廉洁、严以律己方面的情况,严格核查、把牢底线,对廉洁问题“零容忍”,坚决防止“带病提名”。通过深入考察、好中选优,真正把那些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正确、作风品行良好、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选为二十大代表,为二十大胜利召开积蓄奋进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53.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