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表彰先进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意在激发广大公务员的工作热情,人民的满意是对工作成效最高的褒奖,也是衡量工作好坏的价值标杆。把上进心、工作激情转化为为人民做事的动力,做到人民满意。公务员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为民服务的主力军,而要服务中让“人民满意”须做到忠实对党、踏实为民、诚实做人,以“实”当头,方能无愧于此殊荣。

以理想为纲,规范工作运行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唯一解读”。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想要做好自己事,就必须积极主动学习、刻苦钻研。同时,还要加强实践操作中的点滴积累,争取在一次次思想的碰撞中、一次次打磨中坚定忠诚向党之心,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之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当好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排头兵”。

以勤政为先,奉献青春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一抹底色,青春离不开奋斗,更离不开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接过了时代赋予的“接力棒”,应勇敢扛起身上的责任与担当,用欣欣向荣的青春朝气展示着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广大党员干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抓住机遇,砥砺奋进、务实担当,在基层一线奋力争做笃定前行、脚踏实地。

以务实为要,筑牢群众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群众事、无小事,细探民情、聆听民意、感悟民生,就是要主动融入群众、贴近群众,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员”,要有勤奋朴实的实干精神。人民群众最讲实际,最怕形式主义。党员干部是否合格、是否值得信赖和尊重,不在于嘴上说得如何,而在于实际工作干得怎样。要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就要始终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锐意进取的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62.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