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近年来国家提高公务员管理法治化水平,深入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切实提高了公务员队伍素质能力,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给基层公务员树立了榜样作用。基层公务员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走进群众中,了解民生冷暖,掌握实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要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标准,做到心中有党,牢记初心。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群众路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核心宗旨牢记于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要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标准,做到心中有民,竭诚为民。无论从事哪项具体工作,都应该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具有强烈的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无论地区贫富、岗位高低,都要做到为人民谋幸福。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党的群众路线。这就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怕麻烦、不畏艰险,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干人民群众之所愿,认真落实“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

要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标准,做到心中有戒,行之有界。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明大德,自觉强化科学理论武装,避免在“权钱色”的诱惑面前迷失自我。守得住权力底线,才会真正收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抵达人生的高地。心中有戒,既是对党性的清醒把握、对法纪的成熟认知,也是对优秀传统的继承、对党内规矩的坚持。

要时刻提醒自己承载着社会的责任,人民的期望,务必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64.html

(1)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