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基层成长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给予了年轻干部成长最好的沃土,如何在这片沃土里破土抽芽,锐意生长,纷繁硕果,便是个人造化。

潜心聚力,融入基层生活。年轻基层干部想法多,干劲足,希冀干出一方天地,但融入基层这四字字字深重。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年轻干部要学会时刻保持空杯心态,虚心向基层的老同志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基层经验、工作方法,每一种形式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不要妄下论断。“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理论,学经验,学方法,不论是何种学习都要迈的开腿,下的了地,与群众打得了交道,谈的了心。年轻干部要清楚的认识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调研是一切之基础,一切事情,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先看先学先悟透,再来谈方法,谈改变。

保持定力,预防心态老化。很多人说基层是个“冷板凳”,时间再长也坐不出个名堂。然人生之路,何有安逸?何有捷径?谁不是在“冷板凳”上坐上数载,方知人生之义,方得豁然心态。但即便如此,也要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心态,常怀热情,常怀感恩,方知“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就是要在基层这片广袤的田地上扎下根来,扎实成长,才能如凤凰之涅槃,一朝喷薄而发。

观小践微,做足绣花功夫。关民生事无大小,皆是大事。年轻干部要学会培养精雕细琢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树高千尺根扎在沃土,小事情里有大学问,麻痹大意、粗枝大叶是绝要不得的,用绣花的功夫做基层的工作,行稳致远,一针一线抓落实,为“造福群众”出力。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年轻基层干部要以基层为练兵场,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在基层大熔炉里“淬火成金”。

(李梦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90.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