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走好人生“三步”

近日,《党建网》发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柱言论文章《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抓实“育选管用”,让广大干部攻坚克难势如破竹。近年来,随着新疆由乱到稳向治,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任务艰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挑战更加严峻。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走好人生“三步”,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能力本领、浓厚的家国情怀,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赓续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走好坚定理想信念的“第一步”。从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铮铮誓言,到江善忠“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的明志血书,无数革命先烈靠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慷慨赴死,义无反顾。时至今日,我们所面对的像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斗争与考验还在继续。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走好坚定理想信念的“第一步”,不能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缴械投降,要以坚如磐石般的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加强系统学习,提升专业技能,走好提升能力本领的“第二步”。从“两弹一星”到“神舟”载人、从“北斗”指路到“嫦娥”奔月,几十年来,中国航天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学习,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具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面对如今云谲波诡的世界局势,缺乏过硬的专业能力,党员干部就缺少硬气和底气。因此我们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系统学习,提升专业技能,走好提升能力本领的“第二步”,要多积累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完善自身知识结构,紧贴新发展理念、紧贴岗位职责,通过个人自学、在职学习等方式,将学习融入日常工作,要积极坚持“专业理论+实践锻炼”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砥砺成长。

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时代,走好涵养家国情怀的“第三步”。从长征途中“剪下半条被子留给老百姓”的女红军,到“心里装着百姓,一切为了人民”的焦裕禄,无数的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在当今这个时代,家国情怀更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体现在“常思国之兴衰,常怀复兴之志”的责任与担当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植家国情怀,以民族复兴为时代担当,努力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工作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724.html

(0)
上一篇 2022-10-12
下一篇 2022-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