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三个先锋”,喜迎二十大

10月16日,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 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切实践行“信念坚定、公道正派、求真务实、甘为人梯”的优良部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争当党员党性修养的先锋。以前,我经常在思考,为什么组织部的干部每天都要加班?除了工作要求确实很高、工作量确实很大以外,还有什么原因吗?经过这段时间的培训学习,我找到了一个答案,这正是在淬炼着我们的党性修养,这正是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次的苏州蒋巷村之行更让我印象深刻。依靠村级产业,村民人均纯收入超过6万元;村里就像大花园,家家住别墅,实现垃圾统一分类回收;三星级老年公寓供村里老人免费使用;家家自种小菜园,年底还能按人口分到鱼、鸭等农产品。当我了解到这些信息、看到村中图景的时候,我的眼睛情不自禁热了起来,这不正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样本吗?这难道不能让我们更加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吗?

二是争当干部担当奉献的先锋。习总书记多次指出,责任担当是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我们要如万书记在开班式上所讲,厚植家国情怀,充分发挥主人翁的精神,真正热爱阳新、关爱阳新、奉献阳新、发展阳新。我们要如蒋巷村常德盛同志所说,“即使不能做到大公无私,起码也要做到先公后私”。只有具备这种“忘我”“无我”的奉献精神,才能真正做到公道正派,不负组织工作职责和使命。

三是争当人才干事创业的先锋。组织部门担负着选干部、配班子、育党员、聚人才、抓基层的重要职责,任务重、要求高。作为组工干部,必须要学好“看家本领”,熟悉组织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政策通”“活字典”;必须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先谋全局、再谋一域”,将自己所从事的具体业务放到组织工作整体中来考虑和开展,以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让我们汲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磅礴伟力,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立足岗位加油干、当先锋,以青春之我,助力青春之阳新——奋进百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001.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