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张瀚文

2022年10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让人备受鼓舞、信心倍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

成就彪炳史册,使命昭示未来。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也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带来了更多期待。

全会总结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成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依照宪法和基本法有效实施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2.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思想之光照耀奋进之路。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3.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十九届七中全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无比自豪。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考量和经济社会发展考量。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081.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