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万里归途”之势喜迎党的二十大

今年国庆档电影《万里归途》票房逆跌,承载了大部分的观影需求,观众不仅是被口碑吸引涌入影院,更是因为影片中所传递的对祖国的致敬,在电影中无形增进奋斗信念和爱国情怀。二十大召开在即,在百年接续的关键档口只有以“万里归途”之势赶考新征程,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才能在脚踏实地中行稳致远,身体力行书写爱国新篇章。

以“归途”忠诚之心践行伟大事业。没有过分煽情的镜头,更没有对故事原型的夸张,《万里归途》踏踏实实地讲了屡次创造奇迹的中国故事。纵使“归途”荆棘遍布,但只要坚定忠诚,血肉之躯亦能铺就,这奇迹的源头便是强大的祖国。正如我们党经历了百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复兴道路上斗志昂扬,作为新时代青年,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无比坚定,愿做忠诚于党、情系民生的奋斗者,在新的征程上忠实履行职责,勇于扛起使命,积极应对赶考路上的困难和挑战。

以“归途”担当之心干出实业实绩。如果说国家大义、珍惜眼前安稳的生活是国庆档影片的相似约定,那么《万里归途》更想在观众走出影厅时真切体会到——撤侨,不止于数字层面,而是活生生的每个人;外交官,不仅是某种使命与担当的符号,而是等同于你我的普通人。正如青年一代作为民族复兴的“先锋军”,接过时代赋予的“接力棒”,只有争当事业实干的“闯将”“干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只有走稳脚下之路,在实践的“大熔炉”打磨,才能更好的立足岗位职责开拓进取,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

以“归途”为民之心厚植家国情怀《万里归途》题材新鲜,外交官们无枪无刀,却能将战火中的同胞带回祖国,中国式撤侨的一诺千金,背后展示的是中国的强大,是中国外交官的胆识与智慧,是中国政府对于保护中国公民的态度、人民之上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日渐深刻的体现在外交领域。作为青年更要厚植“时时在线”的为民情怀,心怀“国之大者”,把对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铭刻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把每件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让幸福感、获得感充满群众的心间。

“我们不是生在了和平年代,我们只是生在了和平的国家”,“我们不是拥有惊人的运气,我们只是生在了一个英雄的国度”,祖国坚定的护我们在身后,我们更应回馈给祖国一份优秀的答卷,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奋力拼搏,以“最佳状态”赴“二十大”之约,以昂扬奋进之势,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aa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093.html

(1)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