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明志 开创未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阐述领袖思想、彰显领袖力量,汇集理论成果、体现集成创新,记录伟大实践、回答战略课题,提供中国方案、推动全球治理,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系统性、时代性、世界性。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单位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所有党员干部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其中有一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节选。明天就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今天结合对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有感而发。

会议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回顾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要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

习总书记指出,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央政治局2022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换届之期,领导同志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换届纪律。要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看待组织、正确看待自己,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

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虽然是在中央政治局范围提出的要求,但其实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的指示,对我们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中国近代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深刻反映了中国如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年轻党员相对来说,党龄不算长、接受过的风险挑战不算多,政治品格还处在塑造期或者定型期。读懂历史,我们才能真正读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读懂先辈走过的路,未来我们才能走得更加坚定、自信。

以史为鉴可以开创未来,作为大冶的干部,我们要用历史思维看待我市今天的发展,了解大冶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从而深刻认识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2008年全国首批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市的政策背景下,大冶抢抓机遇,大胆探索,以敢为人先、锐意改革的干劲让过去的矿冶之城蜕变成了山水生态之城,从千年古县升级成了全国文明城市、入围全国百强县市。转型和突破已经是大冶拔节成长的标志。市第七次党代会站在我市新的历史起点,铿锵有力提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目标。这个擂台,可以说是高手更高、强者更强。但我们有基础、有优势,特别是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为2022年新年第一会,以“八大行动”为具体抓手,进一步明确了我市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实施路径。作为年轻干部,我们都应该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用时不我待的干劲、不甘人后的拼劲、勇往直前的闯劲、百折不挠的韧劲,无惧无畏、有勇有谋,立足岗位,全情扎身到大冶各项事业发展的一线,开辟新时期大冶发展新格局,切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542598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103.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