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奋进百强镇

10月9日至12日,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五年来祖国的发展,确实是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学习会议精神,越学越觉得祖国的今日来之不易、现有的成就来之不易,越学越觉得,无论外部环境怎样,办好自己的事情最重要。

结合本次学习,就富池奋进全国百强镇提几点体会。

思路决定出路,思想要大解放。《报告》依据城镇体系发展要求,从多个方面对镇域经济综合实力进行评价:一是经济实力,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这个指标来衡量;二是人口吸纳能力,主要包括两个指标,即常住人口规模、流动人口数量;三是要素配置能力,主要包括三个指标,即企业个数和规上工业企业个数和营业面积5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商店和超市个数。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强化工作的精准度,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部地区崛起及203省道和高速通车等重大机遇,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积极作为,为实现富池奋进全国白强积蓄正能量。

产值决定颜值,产业要大提升。我们一直引以为豪的三大园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和医药化工产业园。近些年通过实施“满园计划”,已经吸引了华新机制砂等企业相继落户园区,但是真正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机制制造类的企业不多,要实现我们全年的目标,任务还很艰巨,工业经济无论是总量还是质量都有很大的潜力。要突出工业主导地位,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培优做强龙头企业,加速推进工业量质并举,不断提升富池发展水平和竞争力。

项目决定成败,投资要大突破。富池能不能顺利进百强,起决定作用的是我们有没有一批重大项目支撑。有投资才有增量,作为一个工业重镇,还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兴奋点聚焦到招商引资上,把注意力集中到项目推进上,形成“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要解决好项目用地等问题,真正实现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转变。

实干决定实绩,作风要大改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奋进百强”是一个长期而艰辛的过程,需要我们全镇上下,特别是在座的各位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实干苦干加巧干。我们富池干部的扎实作风和创业氛围在全县不多见,但奋进百强,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必须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创造性抓落实的勇毅担当,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华民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136.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